贊助單位

贊助單位

贊助商LOGO

財團法人育秀教育基金會

 

育秀教育基金會成立於2002年底,是由聯華神通集團旗下,包含神達電腦、漢達精密、神基科技、聯華實業、聯成化科、聯強國際、Mix System Holdings Ltd.等七間公司共同捐贈成立的教育基金會。秉持數位科技人文知識推廣、社會關懷,培養國際化資訊科技創意人才,以提升產業創新及資訊化優質社會的發展宗旨,陪伴著莘莘學子走過創意萌芽的階段。 秀基金會之主要推動業務分為短中長三個階段: 

短期:推動企業面的知識管理及分享
中期:協助推廣國家數位內容的發展
長期:推廣全民數位學習及教育

 

育秀基金會成立之初即發表「傳統的e世代」一書,記錄了聯華神通集團在台灣的發展,反映出台灣經濟發展史中每一項重大政策的推動對企業的深遠影響。基金會印刷推行這本「傳統的e世代」,希望能陸續將台灣產業發展的歷史,記錄保存與數位化,這是基金會推動數位知事之推廣及發展應用於產業升級的使命的第一步。 2003年基金會更進入校園,藉由直接鼓勵與提倡數位內容產業發展,促進青年學子對數位內容產業之啟發,為台灣產業注入新的創意。
育秀基金會持續推廣科技教育發展,更重要的是,希望能讓集團的專業及資源,在行有餘力之餘,回饋給社會,達到「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目的。 苗育秀先生(1920-2004),山東牟平縣人,為台灣「麵粉之父」。一生勤奮,以誠信為本,跨行跨業跨界,多角化經營,為聯華神通集團奠定基石;對政府的經濟政策推動及發展更不遺餘力,曾獲頒國內第一枚經濟獎章,堪為學子楷模。 本校力行全人教育,推展博雅學風,成立「風雅頌藝文表演廳」,苗豐強董事長亦認同張光正校長治校理念,並獲得「財團法人育秀教育基金會」大力贊助。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是由中國商銀及交通銀行合併組成,二家銀行均為我國具光榮歷史之銀行。 中國商銀改制民營(民國60年)前為「中國銀行」,其前身可溯至清光緒時期之戶部銀行及大清銀行。民國17年中央銀行成立前,中國
銀行被賦予代理國庫及發行鈔券之任務,中央銀行成立後則被指定為政府特許之國際貿易及匯兌專業銀行。發展至今,以其專業之外匯經驗、全球廣佈之營運據點及通匯網路、優良之資產品質、卓越之經營績效,成為國內首屈一指的銀行。 交通銀行創立於民國前5年,民國初期奉命與中國銀行共同掌管國庫收支及辦理鈔券發行。歷經政府特許之實業銀行(民國17年)、工業專業銀行(民國64年),至民國68年改制為開發銀行,並於民國88年轉為民營型態,辦理中長期開發授信、創導性投資與創業投資業務,歷年來致力配合政府經濟政策及經建計畫,協助策略性及重要工業發展,對於改善產業結構,促進工業升級,居功厥偉。 民國90年交通銀行與國際證券公司共同成立「交銀金融控股公司」,之後納入中興票券及倍利證券,並於91年12月31日再加入中國產險及中國商銀,同時更名為「兆豐金融控股公司」。 為擴大經營規模,強化市場占有率,中國商銀與交通銀行於民國95年8月21日合併並更名為兆豐國際商業銀行(Mega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Bank)。此外,為提升財富管理業務之競爭力,兆豐銀行向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申請兼營人身保險代理業務獲准,於109年5月12日合併同屬母公司兆豐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100%持有之子公司兆豐人身保險代理人股份有限公司,並另成立保險代理人處職司掌理相關業務。截至108年底,本行國內分行家數達108家(含國外部),海外分行23家,支行5家,代表處(含行銷辦事處)3處,加計在泰國之轉投資子銀行及分行,合計海外據點達36處,全行員工約6,762人,資本總額新臺幣853.62億元。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是由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於一九九O年贊助成立,一直本著「以文化灌溉人群,用愛心溫暖社會」的宗旨,回饋社會。
我們每年有九個獎學金在頒發,從事社會文化教育及公益活動的贊助約有五十項到七十項,每個月舉辦八-九個不同系列講座,包括:「豐富人生」、「企業經理精進讀書會」、「領略聲音之美音樂饗宴」、「健康樂活」、「我們的文學夢」、「文學電影院」、「財富講堂」、「與企業家有約」、「影視聽名人堂」等,每年約舉辦八十到一百場講座,累積已近一千場,為社會略盡棉薄之力。

 


感謝

黃登輝

丁廣鋐

徐重仁

向傳人

張博雯

王建彬

黃敏章

白培英

龔金貴

曾俊潔

沈沁蕊

林哲弘

廖建智

張光正

王惠蓉

鄭博墝

陳建信

葛宗融

林震岩

琴峰樂器

桂林世外桃園(水山園公司)江文豪https://www.niceview.cn/

銀輝企業有限公司

金貢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財團法人私立學校興學基金會

財團法人中華海峽兩岸文經教育推廣

中美萬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台橡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