擘劃者

擘劃者

【不用遠赴台北國家音樂廳,在中原大學就可以免費享受到同樣優質的音樂!】

中原大學推動全人教育,強調身心靈的平衡發展,學校雖沒有設立音樂學系,我仍透過向各界募款、運用各界資源,來舉辦音樂會和藝文活動,讓學生除了在專業領域學習外,還可以獲得藝文方面的涵養。

中原大學自2014年開始,固定每周三和周四安排音樂會,邀請各界知名的音樂家到校演出,因此,每年會有超過60場的藝文節目,大家不用買票、不用預約,就可以在中原大學欣賞到優質、免費、高水準的音樂演出。

而安排演出的場地「風雅頌藝文廳」也是目前全台獨一無二的校園藝文設施,廳內沒有設置固定舞台或座位,是希望讓表演空間可以更彈性運用;此外,音樂家演出過程是透過「講解式」音樂會方式,藉由平易近人的解說與觀眾近距離互動,使音樂饗宴除了享受,還可以對音樂史或樂理有更深層次的體驗,讓音樂不再曲高和寡。

歡迎大家一同來到中原大學,享受豐富多元的音樂藝術饗宴。

中原大學董事長暨講座教授張光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