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會

東京爵士之聲-大山日出男四重奏

節目花絮
演出音樂家
  • 出生於台灣台南市,台灣大學哲學系畢業,退伍後赴美國攻讀爵士低音提琴碩士,2001年獲得紐約州立大學(Purchase College, State Univ. of NY)音樂碩士學位(master of music),畢業後即在紐約展開職業演奏生涯長達10餘年。活躍紐約爵士樂圈與世界知名爵士樂手合作在紐約曾與許多知名的爵士樂手合作,包括:Bobby PorcelliTito Puente大樂團及林肯中心拉丁爵士大樂團首席薩克斯風)、Joe Cohn(薩克斯風手Al Cohn之子,長號手Al Grey的吉他手)、Kuni MikamiDuke Ellington大樂隊鋼琴手)、Bill MaysConcord recordingartist)、Bob Dorough(爵士大廠BlueNote旗下名鋼琴手及作曲家)、JohnSwana(爵士唱片大廠Criss Cross旗下名小號手)、Yoron Israel(名鼓手,美國Berkelee音樂院教授)、Jon Faddis(紐約卡內基廳爵士大樂團音樂總監兼小號手)有合作關係。演奏地點遍及美國東岸各大知名爵士樂俱樂部,如Blue NoteBirdlandIridiumLenox LoungeUp Over Jazz CaféCleopatra’ s NeedleDeer Head Inn等,活躍於紐約爵士樂界。林煒盛是極少數登上爵士主流媒體的台灣爵士樂手,發行專輯“Gone With theWind”於2006年獲得紐約All About Jazz 雜誌樂評Donald Elfman 的介紹及好評:「多麼動聽、毫不矯揉造作的專輯!」2007年林煒盛個人則獲該雜誌「當月受注目人物」(Listen Up!)專欄報導介紹。林煒盛於2014年結束旅美生涯,回到台灣,除了照顧自身救援的流浪狗之外,並繼續從事職業演奏的工作。

  • 1956年生於日本福岡縣博多,自小展露絕佳的音樂天分,11歲開始學習豎笛,15歲轉而學習同為木管樂器的薩克斯風,而後就讀東京藝術大學音樂系。畢業後,開始在東京的音樂圈中展開爵士生涯,在許多著名的大樂隊中演出。之後為了追求極致的爵士樂藝術,於1982年赴紐約短期研習爵士樂。回國後,在日本最有名的大樂隊領班原信夫所領導的“Sharp and Flat” 大樂團中長年擔任首席薩克斯風lead alto)。經過長達8年的大樂團首席薩克斯風生涯後,他決定離開大樂團,單飛展開獨奏家的生涯。於是自80年代末期開始,大山便開始以個人四重奏名義,在日本展開全國巡迴演出。至今演出足跡除了日本本國之外,更經常接受國際上的各大音樂節邀請進行演出,如1992印度的“International Jazz Festival, India Yatra”,1995年美國的Concord Jazz Festival等,更曾經受邀前往鄰國–韓國進行過10餘次的巡演。除了演奏外,他也是非常資深的教學者,他在日本的權威薩克斯風雜誌“The Sax”連續擔任5年主筆,並撰寫過許多教材,如五聲音階、爵士和聲以及即興演奏等著作,被日本年輕世代的薩克斯風學習者視為經典。

  • 出生於日本宮崎縣延岡市,自八歲開始對鋼琴產生興趣,於十八歲時演奏被鋼琴大師Red Garland聽到,受到其高度讚賞。於21歲時,在東京成為職業鋼琴手,曾與無數的音樂名家合作,包括日野元彥、坂井紅介、鈴木良雄、中村誠一、中本麻里、Jeff HamiltonLou TabakinJimmy CobbJamil Nassal等人,洛杉磯時報曾對其演奏表示高度讚賞,其於2000年的個人專輯moment to moment則獲得紐約時報高度評價。在日本職業生涯多年以來,經常合作的對象有宮之上貴昭、中村誠一、松島啟之、大山日出男、浜崎航、大坂昌彥、矢野沙織等人。

  • 鼓演奏家藤山英一郎出身於九州熊本80年代開始學習鼓師事於大師級鼓手日野元彥之後開始展開職業生涯曾經待在東京爵士圈多年後來回到故鄉九州福岡曾在多國有過巡演經驗包含美國、菲律賓、香港、塞內加爾曾經合作過的對象包括了許多的日本國內外大師級音樂家包括日野皓正、Hank JonesJoe HendersonRon CarterMal Waldron其風格兼具細膩與豪邁是日本中生代的代表性鼓手之一。

演出曲目

哈利.沃倫:《你是我的唯一》
Harry Warren:You’re My Everything

 

 

薩德.瓊斯:《三合一》
Thad Jones:Three in One

 

 

大山日出男:《去海邊》
Oyama Hideo:Goin’ Out to Sea

 

 

鮑伯.哈加特:《何者為新》
Bob Haggart:What’s New

 

 

卡達爾.沃爾頓:《堅固的根基》
Cadar Walton:Firm Roots

注意事項

1.  天候不佳,場地將移回風雅頌藝文廳

2.  本場音樂會因戶外演出天候狀況較難預測,因此將不直播音樂會。

3.  本場音樂會有列入「通識自主學習學分」,若需認證者,請攜帶學生證,並於音樂會入場時,依工作人員指示靠卡簽到,超過簽到時間者將無法補簽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