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會

人聲的跨界風景–遊樂場的入場券

節目花絮
演出音樂家
  • 美國奧克拉荷馬中央大學爵士演奏碩士,並致力於爵士樂的學習和演奏。2016年赴美攻讀爵士演奏,並與著名打擊樂家David Hardman和小號手Lee Rucker學習。目前是貓角落樂團和King Cake紐奧良爵士樂團鼓手,並在文化大學國樂系擔任爵士鼓講師。

  • 爵士、古典雙棲歌手 Szuchi 楊斯琪,有著溫暖遼闊的唱腔,音樂養成受古典樂、爵士樂、當代音樂、獨立流行樂影響。於英國皇家伯明翰音樂院聲樂與歌劇系研究所學習聲樂,回臺後參與眾多歌劇演出,爾然的機會開啟爵士樂創作的可能,探索的過程裡組人聲時空旅行三重奏,榮獲臺中爵士音樂節新秀首獎。2018年獲選於爵士工作坊 Siena Jazz Workshop 進修演出,同年亦受邀於臺北文化獎與臺北文學奬頒獎典禮演出結合古典詩詞之原創與改編作品。20215月首次推出五重奏創作 EP《如果可以讓風吹起某個人》,2022年受邀於NSO國家交響樂團「綠野音樂會」巡迴演出。2023年,邀集長期合作的一線爵士∕跨界樂手,攜手全才唱作人羅妍婷共同製作,將一路的點滴思緒化為詞曲,用實驗性結合流行性的創作手法,完成首張全創作演唱專輯《這一切終將過去》。

  • 比利時布魯塞爾皇家音樂學院(Koninklijk Conservatorium Brussel)爵士音樂系碩士。留學時,受邀各項演出,參與外交部駐歐比利時代表辦事處「台灣之夜」演出(2007)、爵士豎笛家John Ruocco合作三重奏演出(2008),以及與義大利鋼琴家Nicola Andrioli合作雙鋼琴(2009)。
    目前任教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及絲竹空爵士樂坊,也曾受邀參與林宥嘉、邰正宵、蔡健雅、翁倩玉……等多位知名藝人的巡演。
    是台灣唯一彈奏電風琴的音樂家。2014年,於第25屆金曲獎以專輯《曾增譯.共聲体三重奏》,拿下演奏類「最佳專輯獎」及「最佳作曲人」雙料大獎,也為他的創作之路寫下里程碑。

  • 現任烏流樂團之吉他手,並獲得2021臺灣流行音樂大獎之首獎及現場表演獎,發行有EP《天地尾》。喜愛民謠、爵士、巴西音樂、R&B以及其他即興音樂及實驗聲響。曾參與羅妍婷、楊斯琪、百合花、陳以恆、羅莎莎、鄭興等歌手及樂團之錄音與現場演出。

  • 台北人,爵士樂手。就讀全人中學時開啟了他的音樂之路。旅居歐洲六年,現活躍於各式各樣的國內外演出,跨界合作邀約不斷。他曾獲得2012台中國際爵士薩克斯風大賽首獎,並受邀在2017台北世大運閉幕式演出熄聖火樂。參與過的十餘張爵士專輯共獲得了兩座金曲獎、五座金音獎的肯定。在獨立、實驗、影視和流行樂壇也跨刀合作了超過百首的作品。

  • 畢業於布魯塞爾皇家音樂學院爵士演奏碩士,主修低音提琴。求學期間師事 Bart de Nolf, Christophe Wallemme, Petros Klampanis, Jasper Høiby等多位歐洲著名音樂家。在 2019 年初更榮幸在傳奇爵士低音提琴家 John Clayton big band project 當中擔任貝斯手並接受其指導。在學期間深受歐洲著名鼓手 Stéphane Galland 影響接觸許多奇數拍與東歐音樂。習於揉和多樣色彩的音樂創作受到歐洲著名音樂家 Diederik Wissels, Kris Defoort 等多人的肯定。遊走在傳統爵士與現代音樂當中的他除了自己極富想像力的三重奏與五重奏之外,同時也參與了許多不同的project。例如:與小號手 Bart Maris 的自由即興三重奏,鋼琴手 Casimir Liberski的爵士三重奏等等...目前活躍於台灣大大小小演出與錄音工作。

演出曲目

楊斯琪:《遊樂場的入場券》

 

楊斯琪:《給美美的歌》

 

楊斯琪:《給J的搖籃曲》

 

楊斯琪:《之間》

 

楊斯琪:《好好再見》

 

楊斯琪:《送給你的禮物》

注意事項

1. 觀眾需自備口罩演出期間應全程佩戴、遮掩至口鼻,請協助配合。
2. 場內禁止飲食飲水、雨傘請放置門口旁的傘架。
3. 
本場活動有通識自主學習時數認證,若需認證者,請攜帶學生證簽到,觀看線上直播音樂會者,則無法取得通識自主學習時數認證
4. 活動洽詢03-2651281artssaloncycu@gmail.com

 

*主辦單位保有活動內容/流程調整之權利,若有相關異動,請依本中心最新公告為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