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會

當福音音樂遇上爵士

節目花絮
演出音樂家
  • 曾演出音樂劇「四月望雨」「飲食男女」,於台中爵士音樂節、兩廳院夏日爵士戶外派對等盛會演出。2009年以首張個人專輯「有人在替你祈禱」入圍第21屆傳藝類金曲獎最佳演唱獎。2017年以「再見再見」專輯獲第29屆傳藝金曲獎五項提名(包括最佳製作人及最佳作詞、作曲等獎項),並獲頒最佳宗教專輯。為舞台劇「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電影「翻滾吧,阿信」「想飛」演唱插曲,紀錄片「冲天」演唱片尾曲「西子姑娘」。曾與自己的樂團於台灣各地、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及日本多個城市演出,也受邀在美國加州與歐洲華人教會巡迴演唱。2017年以「Bravo爵色漫舞」節目獲得第52屆廣播金鐘獎最佳流行音樂節目提名。2022年參與音樂劇LPC中文版轉譯。

  • 來自紐約的鋼琴家、作曲家、即興音樂彈奏者。1984年出生於烏克蘭基輔,3歲開始學習古典鋼琴,6歲開始公開演出,少年時期即二度獲得烏克蘭年輕作曲家及許多國際獎項(古典鋼琴演奏、作曲、即興等)。16歲移民美國,先在Maryland大學攻讀古典作曲及鋼琴演奏,之後移居紐約,並於爵士名校New School攻讀爵士鋼琴演奏。2012年參加指標性的世界青年爵士鋼琴獨奏大賽(Montreux Jazz Piano Solo Competition)獲得亞軍,曾在美國、義大利、臺灣、波蘭等國家巡迴及音樂節演出。然而他並不滿足於此,文化大熔爐帶來的養分使他發展出獨特的即興技巧,融合古典、爵士、非洲及巴西音樂元素。親耳體驗吧!體驗自由裡的音樂性與想像力,完美而強烈的技巧,深思與情感。緣份帶他到淡水流浪,成為他生命中一個特別的地點,2012年底發行爵士鋼琴獨奏專輯”Album Zero”,2018年發行“Songs of mystery and hope”專輯。 除活躍於國際爵士舞台之外,Alex也是位於美國紐約州的St. Johns聖公會之音樂總監與管風琴手。

  • 來自芬蘭,師承踢踏舞大師,包括Reggio "The Hoofer"Roxane ButterflyGuillem AlonsoMichelle DorranceDormeshia Sumbry-EdwardsDianne Walker等國際知名藝術家。她將踢踏舞視為一種獨特的樂器,自覺身為音樂家,對音樂理論有深刻的了解。露娜熱愛運用理論分析來創造獨具特色的節奏。她已在全球各地廣泛旅行,將踢踏舞融入了生活的各個層面。她曾與芬蘭的爵士鋼琴家Seppo HoviIiro Rantala分別合作,創作踢踏舞表演。2016年,她參加了諾基亞爵士樂團的演出,為爵士大師艾爾頓公爵致敬的音樂會作出了貢獻。露娜還是TrEMOlo身體節奏組織的成員,曾在2012年至2013年積極參與演出。此外,她於2013年至2014年間在巴塞羅那專業培訓計劃中追求自己的藝術發展。2016年,露娜在芬蘭電影《惡之花Pahan kukat》中展現了她的踢踏舞技巧,成為南芬蘭地區最傑出的踢踏舞者之一。2019年,她與日本的Meine Meinung合作,他們的作品在YouTube上獲得了近10萬次的觀看,探索了國際踢踏舞的多元風采。從2019年到2021年,露娜是台灣的Tap Radio舞團的成員,參與國內的演出。在2022年,她與Moreen Huang組成了踢踏二重奏,探索踢踏舞的新境界。露娜還將在2023年參演電影《夜之吻Kiss of the Night》,豐富她的藝術之旅。

演出曲目

Pure Imagination
What A Friend We Have in Jesus
It Don’t Mean A Thing
Danny Boy
Piano Solo
Someone Is Praying for You
Song for My Grandmother
My Favorite Things
Just A Closer Walk With Thee

注意事項

1.  本場次開放觀眾人數約400席。
2. 入場方式:無需報名,現場排隊,當日1810於培英廳門口開始發放號碼牌,發完為止。(號碼牌僅為可入場之證明,入場順序仍須以排隊為主)
3.  場內禁止飲食飲水、雨傘請放置門口旁的傘架。
4. 當日入場相關事宜,請依工作人員指示排隊入場及就坐。
5. 座位區中間第三排、第四排為貴賓席,以及最後一排座位區暫時不開放入座。
6. 遲到觀眾請依工作人員指示入場。
7. 觀眾需自備口罩演出期間佩戴、遮掩至口鼻,請協助配合。
8. 本場音樂會有列入「通識認證」及「通識自主學習學分」,若需認證者,請攜帶學生證,並於音樂會結束後,依工作人員指示靠卡簽到。欣賞線上直播者,將無法進行靠卡簽到。
9. 主辦單位保有活動內容/流程調整之權利,若有相關異動,將公告於本中心臉書粉絲專頁。
10. 活動洽詢(03265-1281yutinghsu@cycu.edu.tw

TOP